奥巴马否决加石油管道项目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考虑到环境影响评估没法完成,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三(1月18号),否决了“拱心石”石油管道项目(Keystone oil pipeline)。不过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博纳说,他会坚持这个项目。而环保团体则对奥巴马这个决定表示欢迎。

奥巴马说,加拿大输送公司(TransCanada)的石油管道输送项目最终被否决的原因是国务院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对整个项目的审查。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指责共和党国会议员,坚持为决定设定最后期限,使得政府没法对项目所带来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估,最终从而导致整个项目被否决。

白宫发言人卡尼:“……输送管道的线路方案比较还没有完成,共和党加入了时间限制条款的作法,完全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

对于奥巴马的决定,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说,会坚持推动这个项目。

“拱心石”石油管道项目,计划把从加拿大生产的石油,通过横跨美国中西部农业区的输油管道,往东南延伸至得克萨斯州,预计管道全长约2740公里,每天输油量将达70万桶。

环保团体和农牧业组织,都强烈反对这个项目,认为会对环境和生产带来影响,但支持者认为,项目能够带来数千个就业岗位,还能帮助美国降低对中东石油的依赖。

美国国务院去年12月份宣布,推迟发给该项目许可,直到加拿大输送公司能拿出对环境影响最小的新线路方案。国务院还计划最早在2013年第一季度作最终决定,以避开今年的总统选举。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