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官媒打架 人民日报斥新华社报导失真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继去年大陆官企博弈官媒唇舌论战之后,近日,再传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揭露喉舌《新华社》报导失真的新闻。网友讥称两个官媒是狗咬狗骨。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新华社》早前报导,黑龙江五常市的大米每斤市价四、五十元(人民币.下同),农民收入却仅得两元。18日《人民日报》撰文驳斥,指当地市售大米一般不超过八元,稻农与企业获利也不如新华社所说的那么悬殊。网友讥称两个官媒狗咬狗骨。

《人民日报》18刊出题为《五常大米到底多贵?(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的文章,逐一反驳《新华社》的报导。文章指,记者走访哈尔滨、五常的超市和市场发现,五常大米每斤的售价约是三元至八元不等。另外,有每斤一百九十九元的五常抗氧化大米,但只是商家的噱头,有价无市。

文章又引述五常市农业局局长伊彦臣的话指,媒体所指两元左右一斤的收购价,指的仅是稻谷的价格,即未经去皮、打磨等工序。经简单加工后每斤收购价应是三点六元,企业批发价约为六元。此外,稻农每种一亩水稻,在扣除成本和补贴后,净收入有近二千元。

网友表示,中共利用喉舌报导鼓吹的事情已经不是久远历史了,不过象这样狗咬狗骨的时候还不是太多,太好笑了。

官企博弈官媒

去年11月9号,中共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播出,发改委正对“中电信”及“中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两公司涉嫌在宽频接入领域存在垄断,将面临数亿至数十亿元的罚款。官方喉舌《人民日报》随后也跟上,发表两篇有关反垄断法的文章。

两天后,工信部机关报《人民邮电报》在头版,以“混淆视听、误导公众──驳央视对电信、联通涉嫌价格垄断的报导”,逐点反驳。文章以非常激烈语句指摘央视的报导。

对于喉舌互相博弈的国有资本垄断的焦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认为,在大陆资源垄断的经营中,竞争表象背后,实际还是自己人玩的游戏。

相关新闻视频:【禁闻】官企博弈官媒 反垄断成娱乐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