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亿军企豆腐渣巨轮 落水试航即沉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新唐人报导)近日,有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船)员工在论坛爆料称,武船建造的一艘价值7.6亿元的“海洋石油682UT778CD”于近日试航即沉没。但武船则否认该船沉没,坚称只是船体进水后倾斜。

《财新网》报道,1月14日下午4点上海市打捞局收到求救打捞“海洋石油682UT778CD”,有关人士证实,该船已经沉没,船东是中海油服。

《新京报》引述中海油服发表的通告,由中海油服投资建造的“海洋石油682号”,在落水试航期间发生船舱入水事故并沉没,事故没有造成污染,原因仍在调查中。负责建造该艘工作船的,是被称为中国重要军工生产基地的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

其后有网民在论坛发出图文并茂贴子,照片显示有关人员全力抢救正在下沉的“海洋石油682号”,并指工作船出事后翌日早上已沉没,其后至潮水退至最低点,主甲板部分露出,能见到有人上船往下搬东西。

不过,《财新网》指,武船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14日下午1点到2点之间,正处于建造和试验阶段的“海洋石油682号”,在位于江苏启东市的南通基地码头检修过程中,有一个400至600毫米的孔盖被掀翻,导致位于船尾推进器旁的罐舱进水,15分钟后船体发生倾斜,但并未沉没。

据行内人士介绍,“海洋石油682号”属于操锚、拖带、供应功能三用工作船。该船舶是用于500—1500米的深海石油开采,主要用于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淡水、燃油以及生活用品等的供应,海上设施拖带等,是海洋石油开采工程的后勤支持船。此次进水下沉事故可能影响中海油服的运营计划,从而不得不调整部分运营计划。

报导指,中海油服又称公司为该船建造项目投了全额保险,此外根据建造合同,该船在交付前形成的所有权属船东,建造方有妥善保管的责任,如发生对该资产的损失,建造方应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