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菩萨 马如龙感谢消防员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消防队员真的是芦洲的菩萨。”艺人马如龙今天现身说法,描述他生病时,消防救护人员协助就医的情景,感谢他们在生死关头抢救他一命。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在市民广场举办“119消防安全日”宣导活动,邀代言艺人“豆花妹”蔡黄汝与会宣导消防安全,宣导基本防灾常识,并且出动“平安六小福”人偶互动,有许多幼稚园儿童到场参加。

消防局也邀请曾获得消防局成功挽回生命的民众,分享重生的喜悦。其中,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走红的马如龙回忆,去年5月间,他因为重感冒,清晨4时几乎喘不过气,全家都起来照顾他。

后来,紧急打119求救,孩子才将他背到楼下,救护车就已经到达新北市芦洲他的住家。消防员游堂宏、吕其璋不断鼓励他坚强,且时刻提醒他不要睡着。

马如龙形容,他原来痛苦地几乎要昏迷过去,看见救护员的鼓励眼神,就有坚强的求生意志。救护车急如风疾驶,他感觉到有如生死关头,到医院时,医护人员已经等在门口,终于救回他一命。

语毕,他逐一与两名救护人员拥抱,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