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成立竞争力研究中心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9日电)工研院今天宣布成立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由工研院资深特助杜紫宸出任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工研院表示,成立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要是希望透过在软实力和竞争力两个关键面向的深度研究,以掌握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方向,并提供政府跨部会决策的咨询及建言。

工研院指出,未来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要业务,包括台湾永续发展议题、国家竞争力策略、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化趋势的研究,及国际组织智库合作。

杜紫宸自2005年进入工研院,担任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主任,之后在2009年至商业发展研究院担任副院长近 2年。

杜紫宸在进入工研院前,曾任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主任、拓墣产业研究所创办人,拥有丰富产业研究基础与企业经营实务,了解产业脉动,并具议题论述与说服能力。

工研院同时宣布,由徐绍中出任南分院执行长。工研院指出,徐绍中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电机工程博士毕业,专精光电及3D影像显示技术,在1979年进入工研院担任电子所工程师,之后至美国留学,曾服务于Komag、SONY、光群雷射及鸿海精密等企业。

工研院表示,徐绍中于2003年回工研院,担任光电所特别助理、电光所副所长及产服中心主任职位,拥有丰富的国内外产业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