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点子上太空 台3组角逐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9日电)谷歌公布自去年10月号召的YouTube太空实验计划的60组决赛入选名单,其中有3组台湾作品入选,分别来自台北、新竹、台南,角逐将实验放到太空付诸实现的机会。

谷歌(Google)台湾今天在台北举办记者会,邀来已进入YouTube太空实验计划(Space Lab)决赛的台湾3组同学,希望帮他们汇集网路投票人气,争取将实验送上太空的机会。

YouTube“太空实验计划”,是去年10月由谷歌YouTube、联想(Lenovo)、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欧洲太空总署(ES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太空探险旅游公司Space Adventure共同举办的计划。

计划是号召全球14到16岁、17到18岁两组年龄层青少年,提出各种放上太空实验的构想,构想用YouTube拍成2分钟短片,透过一连串票选、评选,最后将选出2组优胜的点子,真的在距离地球250哩外的国际太空站(ISS)上实地进行实验,且全程透过YouTube直播。

谷歌台湾表示,这60组作品是从全球2000件作品中选出,之后会放在YouTube由网友投票选出6组,再进行选出最后获胜两组的决赛。

台湾的3组分别来自台北、新竹、台南,点子包括研究泡泡在无重力中的完整性、在国际太空站种植马铃薯的可行性、无重力状态下介面活性剂的表面张力,同学们表示,都是因为平常爱看YouTube,发现这个计划;这3组也是入围60组中唯3组华人团队。

谷歌台湾总经理简立峰表示,在各种国际竞赛中,常可以看见台湾年轻人从来不缺席;这次Space Lab从全球2000多份稿件中脱颖而出的60件,有18件来自亚太地区,里面印度占9件,台湾占3件,以人口比例和参赛件数的获选率来看,台湾参赛素质很高;让年轻人有想像力,且可以去实现,正是平台重要的功能。

谷歌台湾也帮台湾同学拉票,请网友到YouTube网站,搜寻“Space Lab”就可进入主页面,点选“开始投票”,就可浏览进入决选的60部短片,而搜寻台湾短片,只要在绿色的搜寻框中打上“Taiwan”,就可以找到台湾入选影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