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民主女神像 计划遭搁置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海外雕塑家陈维明,计划在台湾金门设置民主女神像,原本已经和地方政府达成协议,不过计划却突然喊停。金门县文化局表示,因为地点不适合,所以决定暂停计划。

海外雕塑家陈维明,到台湾设置像征纪念六四,促进中国民主的女神雕塑像,计划却一波三折。原本今天(19日)下午,才向媒体说明,民主女神像即将设置在,和厦门只有一水之隔的金门石雕公园,还拿出与地方政府的协议书,说明计划内容。不过却在几个小时之后,计划喊停,原因是地方政府认为地点不适合。

金门县文化局长李锡隆:“他看了几个地点我们觉得不适合,所以这个案子是搁置的,不再推动了,考量结果认为,这些东西本来就,这些艺术品本来我们这边都有了,不必要再增加这个了。”

由于陈维明今天(9日)晚间就搭机到国外,因此对于计划遭搁置,目前记者还无法询问到陈维明的意见。不过,陈维明在下午的记者会上,也曾表达担忧计划会遭到干预。

中国雕塑家陈维明:“我想可能在我们这个新闻发布会以后,会受到某些方面的阻挠和干扰,因为凭我的直觉没那么容易做这个事情。”

陈维明来台表达民主理念,行程一波三折。日前入境台湾时就曾遭遇压力,之后向总统府陈情表达诉求,也不得其门而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