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2成成年人患精神疾病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每年约有2成成年人患有精神疾病,且约有5%美国成年人有严重失调的经验,导致影响工作、家庭及社交生活。

美国“全国药物使用及健康调查”(National Survey on Drug Use and Health)年度报告显示,精神疾病在美国有越来越普遍的趋势,且治疗需求也相当高。

报告显示,美国每年约有2成成年人患有精神疾病,其中女性比男性多约6%。以年龄层区分,18岁至25岁患有精神疾病的比例最高,占29.9%,其次是26岁到49岁的民众,占22.1%。

值得注意的是,患有各种精神疾病的美国民众中,不到半数有接受治疗,其中,白人及美国原住民接受治疗的情形比黑人、西班人及亚洲人显着。

整体而言,美国成年人中约有14%民众每年接受某种行为照护,且约有2成美国民众表示希望得到更多的相关协助。

调查结果也分析药物滥用情形与精神疾病的相关性。调查指出,18岁以上、患有精神疾病的的美国民众中,有2成符合药物滥用的标准,其中以18岁至25岁民众的比例较高。

此外,美国原住民中有8%同时有精神疾病及药物滥用的情形,几乎是黑人和白人的两倍。

这项调查在2010年针对居家、住在宿舍或庇护所的民众进行随机抽样,访问6万8500人,调查对象不包括街友、现役军人、囚犯及医院病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