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拍卖品留存泰坦尼克号记忆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泰坦尼克号的奢华、精美随着1912年的沉没,消失在大西洋底。不过从1985年第一次发现这艘奥林匹克级豪华游轮的残骸起,人们通过打捞物,可以联想当年的故事。今年(2012年)是泰坦尼克号首航100周年,5500多件从海底打捞上来的船上文物也将要完成历史上的第一次拍卖。一起去看看这些都是什么。

仅仅从这个泰坦尼克号的模型,就能看出这艘巨轮的气派。原船4个19米高的大烟囱,衬托着269.06米的高大身躯,在海上也算是庞然大物了。

看着船上的名牌、旅客的眼镜等零七八碎的小物件,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再次回荡在100年后人们的心里。

就是这些积淀着造船史辉煌和沉重回忆的物品,即将作为一个整体拍卖

格恩西拍卖行的总裁阿尔兰•艾丁格:“这次拍卖的收藏品超过5500件,都是从泰坦尼克号上找到的。全部物品将作为一个整体收藏物进行拍卖,以尊重历史的保存,让后代有机会了解这艘巨轮,从中获得惊喜,并使这一记忆得以流传下去。”

100年过去了,这些陈年旧物,有的失去了昔日的靓丽与绚烂,有的仍然光亮如新。拍卖前展览的发言人韦恩格(Brian Wainger)介绍,这些收藏品,都是从邮轮残骸周围2.5英里范围内的海底,打捞上来的。

展览发言人布赖恩•韦恩格:“多年来人们看到很多泰坦尼克的纪念物被拍卖,不过这次不同,以前那些全部不是来自海底的,这次的所有物品全都是在海底找到,而且都是第一次被发现的。”

这次拍卖,还包括很多首次披露的关于打捞泰坦尼克号的数据、录像等研究资料,甚至包括沉船的三维图像。 拍卖方表示,将发起公众监督,来保护这些物品的下家,能够珍视、爱护这些文物。

1985年9月1号,美国海洋学家巴拉德(Robert Ballard)发现了邮轮残骸,两年后,人们开始了遗物的打捞工作。25年来,历经7次大规模的搜索、打捞,收集到的这些物品,在2007年被估价为1.89亿元。

而作为历史上第一次拍卖的泰坦尼克号海底文物,这次拍卖的所得,会有部分用于保护泰坦尼克号文物。

拍卖会即将在 4月11号于纽约市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Intrepid museum)举行,这里距离泰坦尼克号首航的目的地纽约港,只有一英里。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