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调查局长涉绑架 遭革职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菲律宾政府强力打击贪污不法,却又传官员丢乌纱帽,国家调查局局长因卷入绑架日本人勒索钱财的案件,而被革职待办。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证实,调查局局长加特杜拉(MagtanggolGatdula)已被革职,总统艾奎诺三世仍在物色接替者。

根据司法部特别小组的调查,调查局人员于去年10月假借救援行动,带走1名32岁的日本籍女子,但在发现她是非法外侨之后,反而勒索1500万披索(约新台币1037万7000元),最后女方家人支付了600万披索,据称加特杜拉及数名调查局主管都有分到好处。

司法部已经准备向加特杜拉提出相关控告。

目前外传曾往台湾访问的菲律宾警队刑事局局长巴格迪拉奥(Samuel Pagdilao Jr.)、前警察总长巴卡尔索(Raul Bacalzo)以及前侦骑兵团司令林德才(Danilo Lim)等人,有望接掌调查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