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数位教科书 互动教学革命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今天在纽约古根汉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举办发表会,推出iPad的全新免费iBooks 2应用程式,让教科书数位化,改变学习方式。

苹果行销副总裁希勒(Philip Schiller)今天在记者会上和其他苹果高层展示iBooks教科书的互动式动画、图表、照片和影片。

他说:“教育深植苹果DNA。有了iPad专属的iBooks 2,学生可以有更动态、参与度更高且真正互动式的阅读和学习方式。”

苹果公司指出:“iBooks 2应用程式可让学生只要用手指一点或一滑,就能立刻学到关于太阳系或是摩天大楼物理现象。”

苹果iBookstore推出的高中教科书定价大多在14.99美元以下,大幅低于目前纸本书价格。

苹果和培生集团(Pearson PLC)、麦格罗希尔出版公司(McGraw-Hill Cos Inc)以及哈通米福林哈克特教育出版社(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3大出版商合作进行数位教科书。这3家出版商包办9成美国国内贩售的教科书。

麦格罗希尔的执行长麦格罗(Terry McGraw)表示,从去年6月起,就和贾伯斯(Steve Jobs)及其团队讨论重制教科书为应用程式。贾伯斯于去年10月辞世。

他说:“我对贾伯斯和苹果有这项远见,并透过iPad推动这个想法大力赞扬。”

麦格罗证实,苹果会对每本卖出的书抽成。外界认为应该是3成,也就是苹果的抽成标准。对于要和苹果分享获利,他说他感到“很轻松”。印刷和派送费用约占纸本教科书售价的25%。

苹果也推出全新iBooks Author免费应用程式,可让任何人创作书籍。民众可在Mac应用程式商店下载此程式。苹果还重新推出iTunes U为独立应用程式,当中包含耶鲁(Yale)和杜克(Duke)等大学百项完整线上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