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蠢动 鲁希迪缺席文学节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0日法新电)印度裔英国小说家鲁希迪(Salman Rushdie)今天缺席亚洲最大文学盛事斋浦尔文学节(Jaipur Literature Festival),原因在于担心遭到反对他与会的鹰派穆斯林团体暗杀。

斋浦尔文学节负责人罗依(Sanjoy Roy)他的声明说:“我接获情报人员通报,孟买黑道可能要对我行刺。”

鲁希迪原先预定要在今天登场的文学节发表演说,但后来选择缺席

鲁希迪1988年出版的小说“魔鬼诗篇”(The Satanic Verses),在印度遭禁,全球众多穆斯林至今依旧认为这本书亵渎他们的宗教。

现年65岁的鲁希迪出生于孟买,在伊朗精神领袖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1989年因“魔鬼诗篇”小说而对他发布追杀令后,鲁希迪躲藏了10年。

鲁希迪质疑情报正确性,但仍表示,在浑沌不明的情况下出席斋浦尔文学节,并不是明智之举。(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