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林世嘉 抽到余天办公室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曾盈瑜台北20日电)第8届立委2月1日上任,新科立委办公室大致底定。巧合的是,台湾团结联盟不分区立委林世嘉恰巧抽中被台联不分区立委挤掉的民进党立委余天的办公室。

立法院昨天举行新科立委办公室抽签,林世嘉恰巧抽到余天的办公室,由于这次立委选举台联政党票得票率达8.9%,拿下3席不分区立委席次,民进党在票源分散情况下,只取得13席,排名14的余天成为落选头。

林世嘉原名列台联不分区第4名,但因妇女保障名额,成为台联不分区第3席,大家纷纷开玩笑地说,“你抽到被你挤掉的余天办公室”。民进党立委黄淑英问她有没有去新办公室看看,她说有去门口看了一下,不好意思进去。

余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有听说这件事,但昨天他没进办公室,也没遇到林世嘉;对于自己没能连任,余天说,这不是他能决定的,该做的已经都做了,这是天意。至于林世嘉抽到他的办公室,他说欢迎,若林世嘉有需要什么东西,可以留下来。

这次立委办公室大风吹,有人在意光线好,有人在意风水好,也有人在意方便性。根据立法院惯例,连任立委可以选择换办公室,新科立委则由抽签决定;许多连任立委本周纷纷换到自己喜欢的新办公室。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郑汝芬办公室原本在中兴大楼4楼,不过由于不是边间,没有温暖的阳光,因此换到10楼蒋孝严的办公室。国民党立委林鸿池则是因为办公室西晒,阳光太强,从3楼搬到5楼郑丽文的办公室。

没能连任的立委这几天忙着打包,许多连任者趁着开临时会,去安慰落选同志。民进党立委叶宜津昨天就到赖坤成办公室,安慰赖坤成;不过,叶宜津一边安慰赖坤成,一边跟自己的助理说,“那张沙发可以搬走”,让赖坤成笑着骂她虚情假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