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牙痛有解 牙科急诊不打烊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医院牙科协会今年协调国内近40家大型医院,在农历除夕至初四连假推出“牙科急诊”服务;由专业牙医师随时待命,为就诊患者即时解决牙痛

在农历春节欢乐气氛中,许多民众饮食不忌口,若齿垢清洁不净,再加上打牌熬夜、免疫力变差,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瞬间引发急性齿髓炎。

过往在农历春节期间,许多医院几乎都暂停牙科门诊服务,急诊也未必有牙医师驻诊,使得牙痛患者求助无门,只能服用止痛药暂时止痛。

中华民国医院牙科协会说,已协调国内40家大型医院推出“牙科急诊”服务,指派牙医师于农历春节期间,在急诊室轮值驻诊;或将就诊病患转送牙科诊疗室,由牙医师亲自诊疗。

春节提供“牙科急诊”服务的医院,北部地区有:台大、万芳、马偕、北医、三总、台北长庚、双和、亚东和国军桃园总医院等;中部地区:彰化秀传、台中荣总和中山医学院附设医院等;南部地区:奇美、成大附设医院和高雄小港医院等。

中华民国医院牙科协会表示,上述各医院开诊情形,仍以医院公布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