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若有变 北京称2小时杀到平壤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自朝鲜独裁领袖金正日猝死后,各种关于朝鲜政权不稳的传闻,在坊间沸沸扬扬。在美朝关系柳暗花明,中共靠边站之际,近日再有报道指,作为独裁政权的朝鲜最坚定的盟友,中共军方声称:朝鲜若出事,中共解放军将会在2小内进入平壤

中共称军队2小时内可进入平壤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22日引述日本《朝日新闻》名为“解放军解剖”的专题报道指,中共军方关系人士表示,朝鲜一旦政局不稳,朝中边境的驻军机动性高,解放军可以在两小时内进入平壤。

报道又引述中共军方智库“军事科学院”的一份写于2010年的报告,指朝鲜半岛是一个与中国安保密不可分的重要地区。

报告中也提到,朝鲜的核子开发与朝鲜半岛息息相关,当朝鲜内部动荡时,“第一目标要迅速防止核子扩散。”朝日新闻的专题报导引述中国军方智库关系人的说法,“朝鲜与中国虽然强调友好关系,但两国军方的心结却素来以久。”而中共当局与军方也公开否定,当朝鲜发生事端时会派兵介入核子管理和治安维护等。

美朝关系“柳暗花明”

中共军方的这一表态,发生在美朝关系有了重大突破之际。

1月15日,美联社(AP)宣布,正式在朝鲜首都平壤成立分社,成为第1家全天候在共产朝鲜提供文字、影音新闻的西方主要新闻媒体这是美朝关系的重大突破,也是金正恩上台后对美国伸出的橄榄枝,舆论认为很有可能打破东北亚的战略平衡。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对于美联社在平壤设分社一事,美朝双方谈判了一年多,金正日生前迟迟没有同意,金正恩一上台便批准,显示其与西方打交道的强烈愿望。在美国看来,金正恩与金正日有很大的不同,金正恩曾在瑞士接受教育,国际视野宽广,容易接受西方思想,因此美国希望将平壤拉到美国阵营,至少在中美之间持中立立场。

此前,美国在金正日死后,呼吁新领导人金正恩能将朝鲜引入和平的道路。而美国在金正日去世后很快与平壤进行接触,尤其是利用粮食援助谈判,希望平壤能开放大门。

而韩国《中央日报》则指出,美国和中共争先恐后对“后金正日时代”的朝鲜实行介入政策,因为美中都不希望朝鲜内部的不稳定引发朝鲜半岛紧张升级,同时也有扩大在东北亚影响力和牵制对方的意图。

华盛顿介入 北京靠边站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认为美朝关系极有可能在今后几年出现戏剧性的转变,甚至不排除短期内建立外交关系,化敌为友。假若美朝关系柳暗花明,北京势必被边缘化。“就像中国在缅甸的地位一样,美国一介入,中国只能退居其次。”

文章分析,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有利于年少而又寸功未立的金正恩争取时间巩固政权,树立威信。这样,金正恩便可腾出手来梳理内政,刷新人事,收服人心。不仅如此,金正恩还可借美联社平壤分社与白宫直接对话。

而文章亦指出,美国重返亚洲,改变的不仅是对华政策,也逐渐改变对缅甸、朝鲜这些曾被定性为邪恶国家的政策,对于中共将由借重转为对抗。

相关视频:【今日点撃】美朝突然柳暗花明-北京靠边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