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要求转移政权 叙国反对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中央社开罗22日法新电)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今天要求联合国支持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方案。该方案要求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两个月内转移权力给副手以及一个全国统一的政府。

阿拉伯各国外长聚集开罗,以决定叙利亚观察团任务未来。卡达总理哈马德(Sheikh Hamad bin Jassim Al-Thani)会后表示,阿塞德应“授权给副总统”,以在两个月内“联系组成全国统一政府事宜”。

哈马德说:“阿盟各项决议都将知会联合国…以待(联合国的)通过。”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al-Arabi)在今晚的记者会表示,寻求联合国支持是为加重阿盟这起倡议的份量。

不过此计划遭叙国反对。该国官员在大马士革(Damascus)表示,这是攻击叙国主权,且是明目张胆干预叙国内政。(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