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总统萨利赫将赴美治疗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1月22日,即将离任的也门总统萨利赫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将离开也门前往美国接受治疗,他同时还为过去三十年的统治向也门人民表示道歉。

萨利赫表示,他将把权力移交给副总统,但仍然保留也门执政党负责人的位子。萨利赫为自己过去三十多年对也门的统治向同胞们表示道歉。

也门总统萨利赫:“我祈求你们的宽恕。如果在我过去三十三年的统治期间有过缺点,我请求你们的原谅,并且向全体也门公民表示道歉。”

尽管萨利赫即将离开也门,仍然有数千名抗议者走上街头示威。作为萨利赫辞职的交换条件,他获得了赦免权,但示威者们仍然要求对他在统治期间所犯下的罪行予以审判。

抗议者穆罕默德·赛义迪:“年轻人们在广场上庆祝萨利赫的离去。但是他们也向烈士们发誓,无论是上天入地,哪怕到世界的尽头,他们都会审判他。”

示威者们还要求,萨利赫政权的其他官员也应该离开这个国家。

抗议者法迪玛:“萨利赫的离去让我们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们终于摆脱了这个腐败的头子。我们希望他的同伙们也一同离开,因为这些人只会给国家带来灾难。”

示威者们指责安全部队在萨利赫政权的指挥下杀害了数百人,许多人还担心即使萨利赫离开了,他的同伙还会继续执掌政权。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