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北京鞭炮屑达170吨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每年春节,大陆民众习惯燃放数量惊人的各式烟火、鞭炮。北京市政府统计,昨天除夕夜到今早8时30分止,全北京光是被清运的鞭炮屑,就重达170.7吨,比去年除夕到大年初一早上多出近2倍。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去年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早上被清运的鞭炮屑有58.6吨。

报导指出,昨天凌晨0时至今天凌晨0时,全北京因燃放烟火、鞭炮而引发的火警达150件,共造成35人受伤。但北京市政府宣称,上述数字均较去年除夕减少,其中火警减少7%,伤者减少35%。此外,以平均每1万人发生的火警件数及受伤人数计算,都属7年来最低。

北京市政府专门管理烟火、鞭炮贩售及燃放管理的“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烟花办)表示,北京市自2006年春节起开放部分地区燃放烟火、鞭炮,今年春节,北京至今尚未传出爆炸及大批人员死伤事故。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政府共出动91万余人次维持烟火、鞭炮燃放安全,甚至由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苟仲文及公安局长傅政华等官员在总指挥部坐镇,同时出动警用直升机7架次在空中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