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我爸是局长与我侄在白宫谁更牛?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禁言博客】我爸是局长与我侄在白宫谁更牛?

我爸是局长与我侄在白宫谁更牛?

网易博客,有篇署名司马心的文章,对当今官二代“拼爹”现象评论说:“我爸是局长!”这种当街一声吼,早已令公众同仇共愤。也有人说,这种“拼爹”之吼,颇有“中国特色”。其实这话有失偏颇,这种事,不光这有,美国也有。不久前,纽约大街上一醉汉驾车,被警察拦下,醉汉高呼,“我侄儿在白宫!”这醉汉,就是总统欧巴马的叔叔,奥扬戈•欧巴马。这个响亮的姓,如果在咱们这儿,听到的人,要么目瞪口呆,要么手足无措!可是纽约的警察,就跟没听见一样,毫无反应地将这个“欧巴马”送上了警车。奥扬戈不但醉驾,而且还是个“非法移民”,他必须呆在监狱里。

白宫发言人告诉记者:“白宫期待此案,像其他非法移民案一样处理。”意思是不要指望因为是个“欧巴马”就可以“变通”。所以有人责备美国人“薄情”。可那儿的社会,到处是机会,却不能靠“裙带”,凭“关系”,那儿的法律,不能因为是总统的叔叔,而“网开半面”。这就和咱们这儿不一样,在咱们这儿,不是有一个县长的18个亲戚,分布于该县10多个衙门,到了他生日那天,这18个亲属,联袂(妹)点了一只祝寿歌,叫做《好大一棵树》?除了“薄情”以外,美国人还“呆板”,奥扬戈吼出了他与“白宫”的关系,但警察仍然“呆板”得无动于衷。他们只知道“呆板”地按法律做事。这大概就是欧巴马做了总统也不“罩”亲属的深层原因,非不为也,乃不能也!当然,这个奥扬戈叔叔,因为是非洲人,所以会来个“当街一声吼”,以为会有奇效。如果他是个地道的美国人,也许连吼都不会吼。因为他知道,吼了也白吼!

是谁动了我们快乐生活的乳酪

“人民网 ”有篇文章,题目叫“是谁动了我们快乐生活的乳酪”。文章说,求爷爷,告奶奶,拼关系 ,耍手段,为了“快乐”生活,结果却失去了快乐,是谁动了我们快乐生活的乳酪?一是如影随形的权力。影就是隐,不易察觉,这种权力一旦成网,我们就是网上的猎物,被蛛丝层层缠绕,何来快乐?官僚通过制度性授权获得正式权力,隐权力则由人情关系编织,与正式权力系统嵌接,共同规划着官场权力网。关系网路它不受层级限制,可以越过正式权力的边界,成为一种非常重要的博弈力量。拼关系,草根伤不起!二是盛行的潜规则。潜规则“隐藏在正式规则之下,却在实际上支配着中国社会运行的规矩”。

潜规则破坏了公平竞争,扭曲了利益述求,无所谓正义和公平,阻碍着良性的制度建设。从职场,到人际关系、利益的纠葛,潜规则让我们焦头烂额。想快乐,不容易啊!三是失望的心死,让我们彻底绝望。哀莫大于心死,当我们对一切失去期望,快乐就无影无踪。对不公平状况的绝望,于是承认现实,在冷嘲热讽之中,认可不公和不义之事。在公权力失控、社会失序之环境下,圆滑和世故,被看作成熟,为公平正义进行的抗争,则被视为幼稚,更无改良制度的热情。不是我们无情,是无情的社会让我们HOLD不住啊!文章最后说,烂生活,生活难,不按规则出牌的生活,让我们失去快乐,失去快乐的生活,我们只能苟活,苟活的生活,让我们看不到希望,没有希望的生活,哪里还有快乐可言?

临时工之歌

网上有一首临时工之歌:临时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临时工人本领强,敢为中华造脊梁。临时工人觉悟高,有啥责任一肩挑。临时工人会表演,扮过警察和城管。临时工人是块砖,哪里用来哪里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