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中情局官员被控泄漏机密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美国司法部23日起诉前中情局官员约翰•基里阿亚科,向记者透露了机密行动内容及有关中情局人员信息,并涉嫌欺骗中情局。

现年47岁的基里阿亚科,曾在1999年到2004年间担任中情局官员。美国司法部指控他在2007年到2009年间非法泄漏2名中情局人员信息及他们所参与的行动。

其中包括他在2007年告诉ABC等媒体,中情局对基地组织疑犯祖巴耶达赫审讯的细节,并提供了一名参与审讯的中情局人员身份信息。

他还被控在自己2010年出版的书《不情愿的间谍:我在中情局反恐战争的秘密生活》中发布一些详细信息。他欺骗中情局官员说,书中涉及的一种名为“神奇盒子”的电话追踪技术是虚构出来的。

为此,他将面临多项指控,包括违反《间谍法》、《谍报身份保护法》,以及对中情局做虚假陈述。他在23日下午出庭,如果罪名成立,将最多面临30年牢狱生涯。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