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干才 推动证券市场全球化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4日电)驻印度代表翁文琪、墨西哥代表李新颖先后在财政部证券暨期货管理委员会(证期局前身)任职,两人在证期会把国际事务办得有声有色,回到外交体系后更独当一面。

翁文琪在证期会时正逢台湾举行国际证券组织机构(IOSCO)年会,各国的证券主管机关、交易所代表都来台与会,有利台湾在国际社会发声,连当时大陆证监会副主席陈东征也来台出席年会。

翁文琪时任证期会国际事务组的专门委员,负责主办IOSCO业务,整个活动流程由他主导,当时财政部长邱正雄、证期会主委吕东英出席IOSCO活动,在国际证券主管机关代表前畅谈台湾证券市场,以及与国际接轨的情形。

李新颖在翁文琪之后到证期会国际事务组,随后证期会更名证券期货局,改隶新成立的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他又转任金管会国际事务处。

台湾正积极推动各项证券制度与国际接轨,并将台湾证券交易所推向全球舞台,争取外商来台挂牌。

外交体系干才进入政府金融体系交流,适时丰富了有点一板一眼的金融体系,让台湾的金融市场活泼地呈现在全球市场。

曾任职证期会的退休官员谦虚地表示,“当时我们这批在证期会的公务员英文很烂”,来自外交体系、经济部外贸体系的同事帮了很大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