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塑胶袋 巴西超市不再供应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3日专电)自25日起,巴西圣保罗州约80%的超级市场,将停止免费供应顾客塑胶袋。这是圣保罗州超商协会与州政府达成的协议,目的是减少制造塑胶垃圾。

超商协会选在25日圣保罗市庆当天,结束供应顾客免费塑胶袋,鼓励消费者利用废纸箱和环保袋装载购物,或是掏腰包购买可分解的生质塑胶袋。

圣保罗州政府原本打算立法禁止使用塑胶袋,但被法院驳回,只好退而求其次,与超商协会订定协议。圣保罗州内地城市朱恩狄艾(Jundiai)去年先试验,结果显示,民众非常配合,并未因超商减少供应塑胶袋而感到不便。

环保人士与公共管理单位相信,这项措施可帮助民众了解和学习如何正确处理家庭垃圾,最简单的就是将厨余垃圾(湿垃圾)和其他垃圾(干垃圾)分开。

塑胶袋制造商协会主席巴伊恩西(Miguel Bahiense)指出,超商只是为了自身经济利益才与政府达成协议,而非呼应环保或社会诉求。

这一点,也是部分民众质疑的地方。他说,超商停止供应塑胶袋,每个月节省的支出并没有回馈给顾客,相反的,除了自备环保袋外,顾客还得另外花钱买塑胶袋装垃圾。

巴西最大超商集团“糖面包”(Pao de Acucar)对此表示,因节省一般塑胶袋和销售可回收塑胶袋所得的金钱利益,都将用来推动集团支持的环境永续发展行动。10101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