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同意将阿盟观察使命延长一月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叙利亚当局周二同意将阿盟观察团在叙利亚的行动延长一个月。此前,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表示,因叙当局没有执行阿盟的和平计划,将从阿盟观察团中撤回各自的观察员。

叙利亚国家媒体称,外长穆阿利姆向阿盟发出了延长观察一个月的邀请。

此前,又有五个海湾国家决定退出叙利亚观察行动。沙特说,是因为叙利亚当局没有执行阿盟关于停止血腥镇压民众示威的计划。

阿盟副秘书长海利(Ahmed bin Heli)说,海湾国家撤出观察团不会影响阿盟观察团的使命。

星期一,叙利亚拒绝了阿盟要总统阿萨德移交权力并辞职的新方案。卡塔尔说,阿盟会把这项计划提交安理会。德国称这一计划可能“改变局面”。

英法德三国也正准备一项决议草案,下周提交给安理会。草案谴责叙利亚政府对示威者的暴力镇压。不过再次遭到俄罗斯反对。

英美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周二还呼吁武器供应国停止对叙利亚政府的军售,所有国家都来阻止武器流入叙政府手中。安理会成员国俄罗斯是阿萨德的盟友,目前仍在向其出售军火。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