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大楼倒塌 已救出5人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歌剧院附近,昨(25日)晚发生2栋大楼倒塌意外,1栋有10层楼,另1栋20层,初步估计有10余人受伤。

里约民防局稍早发布消息指出,现场已发现2具尸体,但里约热内卢市长派希(Eduardo Paes)向媒体否认有人死亡,初步估计有10余人受伤,目前已救出5名伤者。

派希在25日晚曾表示,市区两栋大楼倒塌导致4人受伤,但埋在瓦砾堆的人数尚不清楚。派希在现场告诉媒体:“4人送医治疗。”

意外发生在该市历史悠久的西尼兰地亚广场(Cinelandia Square)市立剧院附近。电视新闻画面显示,里约大楼倒塌意外影响范围很大,许多汽车与摩托车都遭殃,但有百年历史的市立歌剧院幸未受损,也无工作人员受伤。

尽管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瓦斯味,派希坚称瓦斯漏气爆炸的可能性很小,应该是建筑物本身结构出现问题。

不过,里约瓦斯公司和电力公司仍担心发生其他爆炸意外,已切断市中心地区的瓦斯与电源。

消防队员当务之急是救出被瓦砾压着的其他人,民防局已排除附近其他楼房倒塌的可能性。

此前有目击者说,先传出巨大爆炸声,大楼接着应声倒塌,尘土和碎片覆盖周遭地区。

自称吉伯特(Gilbert)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好像发生地震般,先是大楼部分碎片掉落,民众开始四处逃窜,接着全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