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禁毒总队长何以“效命”于大毒枭?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重庆警方向媒体披露“730”特大涉黑涉毒案内幕,充当毒枭保护伞的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原副总队长罗力已于1月6日被执行死刑(2012年1月18日中国新闻网)。

2009年重庆“打黑风暴”中,公安局长王立军收到举报信,除举报大毒枭谭力仁外,直接点出罗力是毒枭保护伞。罗力曾立功30余次,是得过五一劳动奖章警界“业务精英”。初查发现罗力与谭力仁等毒犯有千丝万缕联系,瞒着罗力上网追逃,抓获主犯谭力仁。警方攻克毒枭敖兴满,敖交代罪行并提供谭力仁贩毒、制毒线索,供出利用罗力作保护伞,贩卖毒品犯下命案情况。张颢是重庆另一毒枭,因与罗力有瓜葛,罗担心自身罪行败露,通过敖兴满联络人将张颢“杀人灭口”。罗力落网后供述为毒枭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情况。在歌乐山毒品加工窝点被查,抓获谭力仁当天,罗力借审讯之机,支开其他民警,要谭“不要承认罪行,后面事情我来处理。”并透漏消息给谭朋友,把谭笔记本、电脑、光碟等证据销毁,授意将严昌凤送到一狱警位于监狱内住所躲避抓捕。“730”案警方查获冰毒8.4公斤,液体冰毒110公斤,液体冰毒950公斤及大量制毒原料,涉黑涉毒团伙46人无一漏网。《刑法》规定贩卖海洛因或甲基苯丙胺50克即可判死刑;而这个制毒集团,运输、制造、销售毒品达几千公斤!一个“缉毒先锋”竟与毒枭沆瀣一气,致使这一犯罪团伙得以长时间逍遥法外。我们的缉毒队伍怎么竟沦为毒贩帮凶!他们不是不知法、不懂法,只是在金钱的诱惑下丧失了原则立场,利益让他们藐视法律,一再挑战法律!

这些年来,多少公安人员一再成为涉黑涉毒犯罪帮凶:湖南郴州禁毒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黄百炼抓获毒贩后发现,上司和下属炮制审讯笔录,将“贩毒”案改为“非法持有毒品”案;毒品“丢了”。黄因坚持举报内部人员包庇毒贩,几乎在“内部整顿”中免职。审讯警察明目张胆引诱毒贩翻供,把有罪变无罪,竭力为毒犯开脱。郴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胡新民打黑遭遇公安局内部“暗杀”,因及时得到情报保住一命。打黑队伍一再出现黑帮,公安局内“黑白参半”,形成警匪一家。轰动青岛黑老大聂磊落网,导致青岛警界风云突变。青岛警方处级以上干部被抓数十人,涉案民警多达上百名,引发青岛警界地震。聂磊利用关系提升公安系统的人,得到“地下组织部长”称号。沈阳市于洪公安分局长袁长占任职期间,99骨干干警行贿买官,这种以钱划线,提钱“进步”用人标准,致使买官者趋之若骛。这样的交易必然形成投资与回报关系,如此腐败生态链,必然导致基层干警上行下效徇私枉法,以案捞钱,鱼肉百姓。官场变市场败坏党风政风,败坏整个社会用人风气。人们不得不担心,有多少执法部门执法权掌握在罪犯手中。在这里找一好警察恐怕比找外星人还难?

这样的公安部门模糊了与黑社会界限;承担维系社会稳定重任的公安机关竟糜烂到如此程度。让他们为人民办事,恐怕比让狼吃草还难?民众哪还能指望他们履行惩恶除奸功能。如此“金钱部落”严重摧毁执法环境,怎不制造冤、假、错案?必将给民众制造大量生存难题,给司法带来的危害之严重不堪想像。民警与黑社会劫匪深度勾结,那样的双重压力将为民众制造多少民生难题?民众将遭受什么样的蹂躏?如此,社会还有何公平正义?老百姓哪来安全感?

文章来源:《强国》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