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庆祝国庆节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1月26日是澳大利亚国庆节,是澳大利亚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也是民众参与最多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澳大利亚各地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在这一天,共有来自144个国家的超过1万4千新移民参加入籍仪式,成为澳大利亚公民。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在澳大利亚的综合报导。

今天是1月26日澳大利亚国庆节,每年的这一天,来自不同族裔、不同社团的民众共同庆祝这一天。

悉尼在原住民的祈福仪式中,拉开了一整天的各类庆祝活动。

在首都堪培拉的联邦公园内,澳大利亚国旗与两面原住民旗帜,在澳大利亚国歌《前进,美丽的澳大利亚》声中冉冉升起。总理吉拉德检阅三军仪仗队后,联邦卫队鸣放了21响礼炮以示庆祝。

墨尔本则像往年一样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

吉拉德总理还主持了新公民入籍仪式,她表示这是澳大利亚现代社会中最重大的事件,移民意味着包容和归属,意味着接受公民的职责和利益。

在这一天,共有来自144个国家的超过1万4千新移民宣誓成为澳大利亚公民。

澳大利亚公民:“我为能生活在澳大利亚而自豪,因为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我们都非常幸运。”

新唐人记者倩雅、董薇澳大利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