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披北京核反应炉出事 专家忧心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近日,日本媒体引述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消息称,中国北京郊外一座核反应堆实验炉,在去年10月曾发生事故停止运行,而且这座核反应炉没有防止核泄漏的覆盖容器,此次事故中共当局却一直隐蔽未曾对外公布。

日本《产经新闻》近日引述消息称,位于北京西约六十公里的一处军事设施内,一个由俄罗斯制造的核反应堆实验炉,2011年10月曾因为发电机所在的建筑物发生事故,导致核反应炉停止运行;据大陆网民推测,出事的应该是位于北京房山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西南角的中国实验快堆工程(CEFR)。

由于日本媒体的披露,引发中国民众哗然,中共官方随即发布消息否认;不过北京市民龙先生对官方说法,很没有信心。

北京市民龙先生:“共产党他们是一手遮天的。他们都一手遮天了,有什么事情他们都隐瞒了,我们啥也不知道,而且特别是现在政府做什么事我们都不知道。”

去年3月,日本大地震导致核泄漏,引发世界恐慌,但中共仍表示不放弃核电发展;目前中国至少有13个运营核电机组,另有近30个在建机组和九十多个筹建机组。

前中国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彤:“所有的核电站百分之80的事故,是由人为因素引起的,所以中国这次开始大动作的发展核电以后,全世界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你人员怎么办,各方面都没有一个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反正一切都以政治为标准,安全这些问题可能就放在后面,所以这个实际就是让人最担心的”

本月中旬,美国民间组织核威胁倡议协会公布的全球核材料安全指数,在32个国家,中国排尾六,被指核监管不透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