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灯会移师芦竹 水舞主灯秀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7日电)2012年桃园灯会今年首度在芦竹乡举办,活动将从1月28日起到2月6日。今年主灯“芦意龙”将架设在南崁溪上,藉由每晚的水舞秀,展现南崁溪风情。

桃园灯会由中坜市、桃园市接办多年后,今年由芦竹乡公所主办,芦竹乡以“竹梦城市、龙耀桃园”为主题,并且融合传统民俗风格与桃园各乡镇特色,希望带动新一波的荣景。

芦竹乡公所表示,桃园灯会将从1月28日到2月6日在芦竹乡南崁溪畔河滨公园热闹登场,主灯设在南崁溪上,藉由水舞点缀,形成水龙灯吸引游客。

灯会的主题灯饰以如意为谐音所创作出“芦意龙”,灯会期间每天晚间7时至10时,将配合整点主灯水舞秀,晚间8时加码演出“主灯水舞烟火秀”。

另外,在南崁溪两侧的陆上灯会,将从忠孝西路延伸到南竹路,并连接光明河滨公园,全长约750公尺,将有宗教灯区、八仙祈福灯区、竞赛灯区、转运灯区、乡镇产业灯区等各式灯饰,民众可以前往赏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