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暂辞党主席 全力备选争民主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代表泛民主派参选香港行政长官的何俊仁星期四宣布,参选期间将暂停民主党主席职务,由副主席刘慧卿代任。他强调,泛民绝对有能力组成政府,今次参选是要送走小圈子选举,为香港争取更好的民主前景。

中国新年假期过后,何俊仁连同新组成的竞选团队集体亮相,为3月25日的特首选举全力备战。他强调,今次参选是为了彰显香港泛民主派有能力执政,也希望透过参选,送走不民主的小圈子制度。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何俊仁:“我们展望不能够迟于2017年,我们见到真普选在香港实现,今次选举我们要送走末代的小圈子选举。”

他表示,目前已取得约20名选委的支持,稍后会继续约见205名泛民选委,有信心在2月14日前取得150张提名票,但强调不会过票给梁振英,因为所谓梁成功入闸就代表选举有竞争的说法,是误导市民,拖延普选。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何俊仁:“钦点的候选人大家一起去竞选,就是有竞争,这是非常危险的,到了2017年,北京就会说,原来香港市民开心,我钦点了一个候选人给你们,你们就会认为有竞争,于是很开心见到猪对狼打架。”

他期望能够与梁振英和唐英年两名建制派参选人,就香港人关注的核心价值等问题进行辩论,但相信他们在现阶段不愿意同场,因为亲共阵营担心出现分裂。

为专心备选,何俊仁宣布从中国新年过后,至3月25日为止,将暂时停止担任民主党主席一职,由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替代。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