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倒塌大楼 工程师否认改建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西里约热内卢25日发生3栋办公大楼倒塌,包括一栋20层高楼,但负责改建的公司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否认曾经更改大厦结构。

Tecnologia Organizacional(TO)建设公司负责翻修20层大楼Liberdade的其中2层楼,工程师布拉修(Paulo Sergio Brasil)表示,楼层内部完全没有梁柱。

里约民防局指出,最先倒塌的是20层大楼,因这栋大楼倒塌的缘故,使的旁边2栋建筑物受牵连,也应声而倒。

截至目前,这起塌楼事件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11人受伤,13人失踪。从发现的尸体多集中在楼梯间的情形,可以想像当时他们都尝试跑下楼逃生。

虽然消防人员持续在瓦砾堆中进行搜救工作,里约民防局长席蒙斯(Sergio Simoes)表示,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

布拉修未出示任何有关翻修工程的图纸或影像,指称只有建筑物外面有柱子;他并否认9楼堆积过重的建材,表示只有约200公斤的水泥。

TO建设公司负责执行Liberdade大楼3楼和9楼的翻修工程,但大厦管委会并未接获施工通知书,这2件工程也未在里约建筑工程委员会(CREA-RJ)登记。

建设公司坚称没有大兴土木,只是更换2层楼的地砖和油漆墙壁,但一名在9楼工作的泥水工方塞卡(Alexandro da Silva Fonseca)告诉媒体,他们虽没有更动主要梁柱和承重墙壁,但打掉了一整片砖墙改建洗手间。

此外,大楼倒塌前也有居民抱怨天花板和电梯顶部有灰泥掉下来。

承办此案的里约第5警分局警员,今天开始为伤者和死者家属录取口供,之后将传唤救伤人员与大厦管理人员。

警方初步怀疑,至少有1层楼的承重墙被拆除,破坏整个建筑结构,才会导致塌楼意外发生。假如真是这样,大厦管委会也得负起刑事责任。

去年10月,里约市中心Riqueza大厦楼下餐厅File Carioca厨房瓦斯桶爆炸,造成4人死亡,17人受伤,大厦管委会主席诺奎拉(Jose Carlos Nogueira)就以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罪名,被判监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