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售量 从龙头变老三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8大汽车公司昨天公布2011年全球汽车销售量。丰田汽车公司为795万辆,比前一年减少5.6%,也从全球龙头宝座跌至全球第3。

丰田汽车(含丰田集团的大发工业、日野汽车)受到311东日本大震灾、泰国洪水水患影响,导致生产停滞,成为全球前5大汽车公司当中,2011年唯一销售量减少的汽车公司。

全球第1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公司,销售量903万辆。第2名是德国福斯汽车公司(Volkswagen),为816万辆。日产与法国雷诺(Renault)联盟,为739万辆,排名第4。

不过,日产与法国雷诺联盟预定近期取得俄罗斯汽车公司经营权,如果包括这部分,销售量总数为803万辆,将超越丰田,跃居全球第3名。

日本政府将恢复实施环保车的补助政策,丰田试图靠着新型汽电混合动力车等的销售夺回宝座。

日本国内8大汽车公司受到311大震灾、泰国洪水水患影响,零件供应链断链,因此8大汽车公司在日本总计生产量减少13.4%,为797万8541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