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影视颁奖借光奥斯卡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正当好莱坞影视各大评奖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也希望从中分一杯羹。他们的高招是──在好莱坞举办更为轻松“平民”的澳大利亚影视年度大奖。

1月27日,第一届“澳大利亚影视年度大奖”庆祝会在好莱坞日落大道的酒店举行。

澳大利亚电影电视艺术学院(AACTA)主席、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杰弗里•拉甚(Geoffrey Rush),与来自澳大利亚的知名影星,包括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乔尔•埃哲顿(Joel Edgerton)、凯文•齐格斯(Kevin Zegers)等共同出席这场盛会。

其他的入围者也是群星闪耀,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凯茜•贝茨(Kathy Bates),以及获奥斯卡提名的无声电影《艺术家》(The Artist)的剧组成员也都到场。

主席杰弗里•拉甚谈到“澳大利亚影视年度大奖”的意义。

杰弗里•拉甚:“这应该是加入国际颁奖季节的一个好契机,我们借此机会看看这个奖能不能像其他正在进行的评奖活动一样,成为潜在的未来指标。”

女星妮可•基德曼表示,这个夜晚体现了来自澳大利亚电影艺术家之间的友爱,几十年来这个团体不断壮大。

妮可•基德曼:“很多澳大利亚人分散在世界各地工作,我很高兴能支持他们。”

这次澳大利亚影视年度大奖共设立五个奖项,《艺术家》这部之前不被看好的法国影片,独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个奖。斯特里普凭借《铁娘子》(The Iron Lady)拿下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奖则由《总统杀局》(Ides of March)和《利益风暴》(Margin Call)共同获得。

接下来最大的电影界盛事──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2月26日在柯达中心隆重上演。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