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灯会主灯芦意龙 愈夜愈美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台湾2012年桃园灯会今年首度在芦竹乡举办,以“水”和“龙”为灯会的主要元素,主灯“芦意龙”将架设在南崁溪上,每晚还会有水舞秀跟烟火加码演出,形成水龙灯,越夜越美丽。

灯会司仪:“神龙苏醒,飞龙在天。”

身长15米的主灯“芦意龙”伫立在南崁溪上,眼睛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芒,再加上烟雾环绕和雷射光束搭配演出,在夜晚特别耀眼,试灯仪式由县长主持。

灯会司仪:“321,神龙出水,幸福出洞。”

除了主灯“芦意龙”,还有灯光步道以及“转运灯区”,祈福在龙年霉运散去、事事顺利,同时也有水舞秀和烟火秀,绚丽耀眼的光芒点亮南崁溪畔。

桃园县长吴志扬:“今年桃园灯会,是第一次在芦竹乡来举办,水龙灯啊,就是在我们南崁溪上来建构的,还有我们的八仙过海啊,通通是在我们南崁溪上,全国算是非常有特色,沿着河岸来办的花灯。”

桃园灯会从28日正式展开,除了主灯展演秀,还搭配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用办喜事的心情与民众一起迎接元宵

新唐人亚太电视桃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