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郭美美” “张梦怡”炫富爆红网络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大年初三(25日),新浪微博一位名叫“张梦怡baby”的女网友突然走红。自称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孙女,更是全球排名第四的隐形富豪。到今日(29)上午8时,她的粉丝已达5万多人。网民炮轰她炒作宣传,质疑她是山寨“郭美美”。

“张梦怡baby”在微博上自我介绍:全球隐形富豪第四名、福布斯下一期榜首、非著名自由派诗人、精通八国语言、低调官二代、如果粉丝超过郭美美就向红十字捐50万、超过作业本就捐160万!

她除自称是张震的孙女,干爹还是北京某军区司令员,给她配了辆一百多万元、挂军牌的宝马车,另有辆三百多万元的保时捷等名车。她又展示一张宣称是其干爹的宝马,车牌为京A81字头,网民指是隶属国务院的车辆。

她在微博晒满床现金、黄钻戒、名车,甚至半裸照。到今日(29)上午8时,她的粉丝已达5万多人。

在微博上,她给自己添加了富家女的标签。

张在微博里展示钻戒现钞,又称:“我是Chanel全球首席大客户,每年买一百多个包、上百套衣服!”“我们有钱人的生活是这样的……东北人买得起吗?”网民炮轰她炒作宣传,至昨日为止网民们仍未能证实其身份。

网民炮轰

“你是哪个年代的 还军粮 尼妹 装13装到底卅 有种的弄几箱高档洋酒让我们瞧瞧 真是不要脸的家伙。”

“你弟的模型做得真好 做给给我吧。”

“他把牌子用红心给挡了,摆明就是山寨的,不让人看嘛!”

“在停车场随便照照就说是你妖的.谁不会?”

“你不是 有钱吗? 有钱还用IPhone发微博? IPhone现在都是街机了。”

“你是不是每天跑去停车场然后去拍各种车 回来再放微博。”

“呵呵,真是哭笑不得,对于你这种哗众取宠的人真的无言以对了 。”

“从#郭美美#到赵美美#,变的是姓名,不变的是炫富的心。”

“郭美美,卢美美,赵美美。随便一喊,中国还有几千几万个“美美”。贪官不杀尽,“美美”生生不息啊。”

自从炫富女郭美美诞生以来,陆续出现各版本的卢美美,赵美美。“美美”俨然已成为一个符号。网友说,这个符号的社会学意义在于,现代社会美貌和交际能力常常是一种重要资源。因此人们记住“美美”,就不仅惊羡于她们的美丽和财富,更对其“背后之人”深感好奇。

郭美美引爆红十字会的信任危机就是一个教训

去年12月7号,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会议,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红十字会财务收支情况。2011年,中国内地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人民币,但总会募集10.49亿元,与去年的30.12亿元相比减少了19.63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今年个人捐款数额相对往年来说非常少。她认为可能是今年没灾没难,一些小的局部灾难涉及的人员面较小,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6月20号以后的郭美美网路事件。

大陆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中国红十字会不去自我反省和自我净化,把责任推给郭美美并不合适。

陈永苗:“赵白鸽一直把责任归结为郭美美本人,实际上所有罪过应该是红十字会本来造了,造成了以后,所有罪恶都是红十字会积累之后,然后经过郭美美事情引发出来。所以,罪过绝对不能算在郭美美身上,应该算在红十字会本身身上。”

陈永苗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声誉不佳的另一个原因是,它已经像中国其他的官僚机构做法一样。

陈永苗:“按道理来说,红十字会的捐款都是自愿的,但是他会转化成一种强制性,从你的单位里工资里面扣除。然后你要是不捐给他,他就会采取各种制裁措施。它实际上是带有一定强制力的掠夺机构,它不再是原来的红十字会自愿捐款、爱心捐款,而是有强盗行为的一个机构。”

“张美美”微博发的图片:

相关视频:【热点互动】郭美美炫富 假慈善现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