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女熬夜疲劳 肌肤老化快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小资女努力向上打拼的角色,深受职场女性喜爱,医师表示,小资女常因熬夜、疲劳等,忽略肌肤保养,致胶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肤松垮等,让活力充沛的小资女外貌渐逼熟龄败犬女。

去年底“小资女孩向前冲”开播以来,吸引许多职场女性收视,小资女聪明能干、精打细算的角色设定广受职场女性喜爱,然而,许多小资女却忽略工作对肌肤带来的职业伤害。

根据线上职场调查分析发现,平均有42.27%上班族每日加班超过一个小时,上班族普遍认为加班、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疲倦症状是普遍职场生活型态,显示多数上班族自觉生活压力过高,也较容易影响生活作息,甚至失眠,使得老化现象提早发生。

台中荣民总医院医学美容门诊医师黄勇学指出,老化现象已不再局限于熟龄女性,根据市场调查发现,7成粉领族表示,每周超过3天感到身体疲劳,有8成认为因过度加班熬夜致皮肤松弛、缺乏弹性等肌肤问题产生。

另外,调查发现,长期盯着电脑超过8小时的人,脸部细纹生成平均增加30%,包括眼周细纹、抬头纹以及脖纹等。

小资女出现早衰的原因与习惯有关,黄勇学表示,长时间使用电脑或手机时,会出现嘟嘴、抿嘴、眯眼、皱眉、揉眼、托下巴等动作,会产生口角纹、眼周细纹、皱眉纹、颈纹产生。

爱美喜欢戴假睫毛的小资女,常因假睫毛覆盖于眼皮产生的异物感,容易导致惯性眨眼的现象,加上每天妆卸睫毛,都会对眼周肌肤造成拉扯及伤害,加速皱纹产生。

常熬夜也易早衰,黄勇学表示,小资女常加班熬夜生活型态,使得胶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肤容易松垮、脸颊凹陷、泪沟增生等状况,让活力充沛的小资女外貌渐逼熟龄败犬女。

医师表示,胶原蛋白流失与弹力纤维崩解,是肌肤产生松动现象的主因;一般而言,松弛都是由泪沟出现或嘴角下垂开始发现。经国外多年实验证明,改善肌肤现象可透过注射3D聚左旋乳酸至真皮层,强化皮肤结构,促进脸部胶原蛋白持续增生,进而达到抚平皱纹、凹陷填补及脸部线条拉提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