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 送龙年小提灯添欢乐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第23届台湾灯会将于2月6日晚间7时到19日间在彰化县鹿港镇举行。交通部观光局表示,今年以主灯“龙翔霞蔚”象征正面勇敢意涵;现场除了灯区展示,还会发送龙年小提灯。

观光局表示,台湾灯会今年前进鹿港举办,主灯“龙翔霞蔚”高超过20公尺、重达40公吨,是历年最大主灯,象征正面勇敢意象,盼为国家社会带来经济繁荣及安和乐利愿景;副灯区包含“天上圣母”、“鳌跃龙庭”等。除了主副灯区,另有天后灯区、灯谜灯区等7个灯区。

为了让民众感受更浓厚的龙年气氛,2月5日到19日每天下午3时,台湾灯会在文武庙、龙山寺、欢乐灯区、建国路等地点,将发送限量的龙年小提灯道具,让民众可自行组装,制作可爱的龙年小提灯。

观光局表示,“龙翔霞蔚”主灯将在2月6日元宵节当天晚间7时正式开灯,每半小时展演一场灯光秀,直到2月19日晚间10时30分结束,欢迎民众热烈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