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泰首映 杨紫琼想访缅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泰国华欣29日专电)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传记电影“以爱之名:昂山素季”(The Lady)2月将在泰国上映,演出昂山素季的杨紫琼今天在华欣电影节首映后表示,她计划再访问缅甸。

杨紫琼说,她希望走访缅甸更多地方,并再探访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2010年软禁解除后,杨紫琼曾到仰光探视她,但去年6月,杨紫琼与电影工作人员再访缅甸,移民局海关拒绝她入境。

杨紫琼说,当时海关有位女孩问她能否拍照,她心里就想“只要让我入境,要拍多少都可以”。但一位官员走出来,礼貌向她致歉,拒绝她入境缅甸。

杨紫琼向媒体叙述当时与昂山素季见面的情况,她在房间内等候,看着一屋的书籍和照片,昂山素季出现在她旁边,当她转身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英雄,发现昂山素季是很温暖的人,感觉自己就像家庭的一分子,很快就放松。

杨紫琼说,她们“马上无话不谈,不过没谈到电影”。

杨紫琼说:“也许有人会说,你不会想见你的英雄,因为你可能会失望,但见昂山素季一点都没让我失望。”

片中描述缅甸将军十分迷信,还要向算命师询问国家问题。为这部电影研读许多资料并做调查访问的导演卢贝松说,他读到一份文件,提到十年前算命师说有个女人会到缅甸拯救国家,就有两个将军到城里穿得像女人一样,因为他们想要自己就是这女人。

卢贝松说,他距离发生过的事实很远,但他读到的都很荒谬,他不是个迷信的人,所以他很吃惊。他说:“若你看这部电影时,觉得这些将军很危险荒谬,实际上他们比电影呈现的还糟,我不觉得我拍得太过。”

随着缅甸政府近来对外逐渐开放,杨紫琼希望能再访缅甸。她表示,最近曾与80、90年代就偷偷进出缅甸的记者聊过,得知缅甸内部渐趋开放,她应该也能再回去缅甸,希望能再走访这个美丽的国度,并再探访昂山素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