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免惊 太阳周期才堪忧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新气温数据显示,地球已经有15年没有暖化,让人为造成全球暖化的“想法”面临难堪的挑战。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笔数据指出,我们甚至会进入迷你冰河期,可比得上17世纪气温有70年降低,泰晤士河可以举办冰河博览会的情况。

英国气象局与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气候变化研究中心(Climatic ResearchUnit)根据3万多个测量站的读数,悄悄发布这笔数据,证实全球气温上升的趋势在1997年就已停止。

同时,主要气候科学家告诉每日邮报,在20世纪释放出极高能量后,太阳活动现在进入“极小期”,可能会造成夏天冰冷、冬天严寒,并导致适合粮食作物生长的季节缩短。

太阳活动的周期为11年,高峰时太阳黑子数量会变高。

我们现在正进入科学家称为“第24太阳活动周期”(Cycle 24)的高峰,这是为什么上周太阳风暴造成的北极光会比平常南边。不过太阳黑子的数量,却比20世纪周期高峰看到的还要少至少一半。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与亚利桑那大学专家的分析指出,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高峰的第25太阳活动周期(Cycle 25),仍会减弱许多。这项分析是从太阳表面底下12万英里的磁场测量结果得出。

根据英国气象局上周发布的报告,第25太阳活动周期与之后几十年发生的情况,有92%的概率会比1790年到1830年的“道尔顿极小期”(Dalton minimum)微弱或是更弱。道尔顿极小期是以气象学者道尔顿(John Dalton)命名,在这个时期,欧洲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降低摄氏两度。

不过,新的太阳能量也有可能下降的跟蒙德极小期(Maunder minimum)一样低,也就是1645年到1715年“小冰河期”最寒冷的时候,当时泰晤士河和荷兰运河都结冰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