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任财长 尹启铭掌经建会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府院党人事改组逐步底定,总统马英九财经改革人事布局趋近完成。党政人士今天说,现任财政部长李述德另有安排,职缺内定由经建会主委刘忆如转任;前行政院政委尹启铭内定接经建会主委。

党政人士说,刘忆如是芝加哥大学经济博士,历任台大财金系教授,并任教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曾任两届立法委员,学、经历均优,结合理论与实务经验,在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内整合政府各项经济发展政策,力行招商,推动“产业有家、家有产业”等政策,卓有实效。

党政人士表示,刘忆如出任财政部长,着眼于她丰富的行政、立法实务经验及表现,将为连任后的马政府打造稳健税务蓝图。

另外,党政人士说,尹启铭是政大企管研究所博士,从经建会担任技士、技正起踏入公职生涯,由基层做起,历任经济部工业局长、经济部次长、经济部长、行政院政务委员,在经济部长任内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成效卓著,是面对金融海啸时财经团队重要一员,并具政策论述能力。

党政人士表示,以尹启铭公职服务经验及经济政策视野,定能整合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协助推动政策,面对可能来临的欧债危机。

尹启铭晚间受访时说,人事相关议题,一定要经正式宣布后,当事人才方便谈论,目前这些事他都还不方便说明,“在消息证实前,我们不方便去说”,没那个立场去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