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反洗脑教育 揭中共拖字诀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接下来带您关心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最新消息。香港教育局原定今年9月推行国民教育科,但反对声音不断。专责委员会建议推迟3年。不过,有团体批评政府以“拖字诀”混淆视听,斥责国民教育是洗脑教育,浪费资源。

去年曾经游行抗议的学民思潮指出,特区政府及中共政府延期推行国民教育,只是拖延应付,背后是因为中共的压力。

学民思潮召集人林朗彦:“其实这是中共政府希望在香港推行国民教育,即使他要再拖3年,用一个拖的方法,都要令它不要在这样大的反对声音下推行。”

学民思潮成员陈俊塱:“许多说延迟再表决等等,只不过是‘拖字诀’,最终都是会上马。”

他们强烈反对政府借推行国民教育科,对香港人进行洗脑,削弱香港学生的理性思维。

学民思潮召集人林朗彦:“他在情感上是强迫你去认同。(但)在中国还是党国不分的时候,要我们强逼接受中国人的身份其实是有问题,即使是我们觉得学生、市民大众想见到一个民主的中国,但是不一定是要同共产党联系住的中国。”

他们强调,若政府坚持设立国民教育科,他们将继续提出抗议。

新唐人记者谭倩衡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