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奥克兰 警逮超过400人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加州奥克兰29日综合外电报导)加州奥克兰警方今天表示,镇暴警察逮捕超过400名试图占领奥克兰市政府等市中心大楼的示威群众。这也是占领华尔街运动去年发起以来,规模最大的逮捕行动之一。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这场游行约有1000名抗议民众。不料原本和平的游行变调,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抗议群众“朝警方丢掷瓶罐、铁管、石头、喷漆罐、简易爆炸装置和已点燃的照明弹”。警方则是以烟雾弹、催泪瓦斯和豆袋弹回击。3名员警和1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当局今天稍早指出逮捕人数在200到300人之间。不过奥克兰紧急应变中心上修数字至超过400人,并表示警方料将在稍晚宣布更确切的数字。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在深夜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们闯进市政府至少一小段时间,破坏艺术品和建筑。”她也指出,历时多月的奥克兰“占领”运动已变成“令人厌倦的局面”。

关丽珍说:“占领奥克兰必须停止把奥克兰当成自己的游乐场。”“社区和占领运动的人必须停止替这种行为找借口。”

示威群众起初游行至当地会议中心,该地包括1个5500个座位的活动场所、剧院和活动空间。但当群众抵达该地,多人却试图拆除围栏、占领会议中心。警方驱散示威者后,约500人留下重组,继续在市政府前的法兰克小川广场(Frank Ogawa Plaza)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