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奸商宰客 一鱼叫价3万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0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海南省三亚市有海鲜店以威迫方式“宰客”,一条鲜鱼需要付人民币6380元(约新台币3万元)。

根据明报今天的报导,近日有人在大陆网路上公开当地海鲜店“宰客”的情况。

据引述,北京某房地产企业董事长罗迪在网路上写道,他的朋友高先生1家3口于新春期间在三亚吃海鲜,并听从计程车司机介绍,到了一家店吃饭。

他们叫了3个普通家常菜,但叫价却高达4000元,而他们邻座的另1名男顾客更惨,刚指着鱼池内的大鱼问价时,店家就把鱼捞出并摔晕,秤出5.5公斤,每公斤1160元,总价6380元。

当顾客想与店方理论时,店内即走出几名大汉,顾客只好付钱。

罗迪写道:“别说服务水平了,连最基本的诚信都做不到,遑论国际旅游岛。”

报导表示,类似胁迫消费事件在海南并非个案,大陆艺人马伊琍也曾在网路上透露,她的两名助手在海南外出吃饭,只点了番茄炒蛋和墨鱼,结果账单高达800元。

安徽卫视主持人周群也曾说,每次去三亚时都有朋友再三叮嘱她,提防海鲜摊“宰客”。

据报导,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天表示,节后已发现当地海鲜摊的“宰客”问题已被热传,市委和市政府相当重视,并批示要深入调查。

近年来,海南当局大力发展当地旅游业,希望令海南成为国际旅游岛,但进展不理想。

外界普遍认为,过去几年,在大陆各省市经济快速崛起之际,海南的经济却停滞不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