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来台 蓝绿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伟婷台北30日电)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今天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盼薄瑞光对日前包道格行为交代清楚。国民党团书记长赵丽云说,包道格发言是个人立场。

蔡煌琅上午在党团记者会说,美国在总统大选前一再声明不会介入台湾总统大选,但前美国在台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处长包道格(Douglas H. Paal)来台湾,显然被中国国民党操作为替九二共识背书,再被模糊为美国政府支持总统马英九连任,希望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这次来台,对包道格先前行为是否代表美国立场,有清楚交代。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赵丽云上午受访表示,美国是很重视个人言论自由的国家,也保障每个人自由发言的权利,包道格当时发表的言论清楚说明是个人立场,没有代表其他团体或是国家发言,仅是自由发表意见,应用平常心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