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国际组织 王金平盼更突破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0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由于中国大陆对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释出善意,未来希望在美国支持及相关阻力减少情况下,台湾在参与国际组织上可望有更多突破。

王金平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F.Burghardt),双方就台美关系、两岸关系、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和美国牛肉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双方晤谈1个多小时。

王金平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薄瑞光关切贸易投资、台美安全及两岸关系议题;美方乐见两岸协商各方面议题,但也希望台湾方面能畅通无阻地让美国事先了解各项资讯,如此有助于提升台美关系。

贸易投资问题上,他说,美方关切台湾如何在世界贸易投资自由化趋势下,不被边缘化;美国也关切重启TIFA协商议题,美方认为,重启TIFA的障碍在哪,台美双方都很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