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减低 华尔街投银大砍薪酬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华尔街银行普受收入降低之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纷纷进行年内最大幅度的薪酬削砍。

据彭博社报导,华尔街银行调降薪水幅度平均达30%。

知情人士透露,拥有全球最大券商的摩根士丹利,也将限制现金奖励金额,并在更大范围内实施奖金延付,而瑞士第二大银行瑞信集团则计划以衍生性产品担保的债券,支付高级主管部分奖金。花旗集团削减证券和银行部门部分奖金的幅度可能高达70%。

华尔街企业正以限制薪酬以及改变计算公式来控制成本支出,部分公司则采取多给股票少给现金的手段。由于并购和交易业务减少,这些企业去年营收大幅缩水,金融类股成为2011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敬陪末座的股票。

华尔街高阶主管猎人头公司Alliance Consulting总裁索伯拉(Paul Sorbera)表示,拿奖金的人或许会觉得收股票比收现金强。

索伯拉说:“一旦情况出现转机,那可能就真的成为一笔横财。这些股票有一些跌幅已达80%。”截至上周收盘,标普金融指数(S&P Financials Index )今年计涨8.6%,而资产排名全美第二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其股票今年迄今领涨道琼工业指数,涨幅已达31%。(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