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元宵 台东炮炸寒单爷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1日电)疯元宵,台东炮炸寒单爷官方举办4场,首场2月6日晚上7时30分在台东市南京路广场开炸,台东县政府欢迎游客一同欢庆元宵。

台东县政府主办“2012元宵嘉年华会”活动,将于2月6日 (农历正月15日)下午1时30分起热闹登场。系列活动包含元宵祈福绕境、神轿艺阁花车暨民俗技艺表演比赛、全国民俗艺阵大汇演。

今年元宵祈福绕境特别邀请台东县内机关及企业团体组队参加,并以花车方式呈现,有别于往年仅由各寺庙参与。活动时间为2月6、7日 (农历正月15、16日)下午1时30分起,地点在南京路广场。

神轿艺阁花车暨民俗技艺表演比赛,由台东县内各寺庙阵头及民俗技艺团体自由报名参加,比赛时间2月6、7日晚上6时起,地点在南京路广场。

另外,2月8日晚上6时在南京路广场举办全国民俗艺阵大汇演,邀全台知名团队如东方艺术团、九天民俗技艺团、艺真轩电音三太子等,节目内容精彩可期。

最受瞩目的炮炸寒单爷表演,官方共有4场次。第1场时间2月6日晚上7时30分,地点在南京路广场。第2场“你来炸我”欢迎民众报名体验,时间是2月7日下午2时,地点在南京路广场。第3场为2月7日下午5时,地点在台东天后宫(台东市中华路一段222号)。第4场为2月8日晚上8时,地点在南京路广场。

台东县长黄健庭欢迎全国民众到台东庆元宵、炸寒单,一同欢庆元宵佳节。活动网址:http://www.taitung.gov.tw/tw/index.aspx。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