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号:谁敢冒充县委 县政府?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潇湘晨报摄影记者杨抒怀刊发图片,图片中硕大的电子显示屏赫然写着:“热烈祝贺新邵县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成为新时期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落款是中共新邵县委、新邵人民政府。新邵县委宣传部称,该广告牌内容并非新邵县委办公室和宣传部授意刊登。

一个地方被纳入特困地区,这至少算不得什么光荣的事情,当地党委和政府作为特大喜讯来宣传,这样的新闻多少都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而面对公众和舆论的质疑,新邵县委宣传部对此给出的解释尤为微妙,那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词,更暴露了当地党委和政府做事缺乏担当,有点错上加错,不仅侮辱了公众的智商,还把公信和诚意都丢尽了。

这样的广告,说到底是公益广告的性质,不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公共场合的电子显示屏,应该没有人会放着可以赚钱的广告不做,去做没有经济效益的广告。因此,要说这样的广告不是组织上授意去做,实际上根本说不通,也没人相信。试问有谁吃了豹子胆,敢冒充县委县政府,在公共场合大张旗鼓地宣传某件事情?而事实上与这样的宣传颇为协调的是,在新邵县政府网站的新闻报导中,是把这件事情作为“特大喜讯”,向社会公开报喜和庆贺的。这样的思维与电子显示屏广告要表达的意思如出一辙。既然如此,出现在电子显示屏的广告,怎么就成为哪个人私下的行为了呢?

事实上新邵县委县政府庆祝新邵县被纳入特困区,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必然的。因为国家对贫困地区有着特殊的经济扶持政策,有些地方为争取戴上贫困帽子,享受优惠政策,作为自己的政绩来看待,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闻,而成为惯例了。有的地方在宣传脱贫政绩时,是一副宣传面孔;在争取扶贫政策时,又是一副宣传面孔。而且还能像模像样地拿出不同的数据,支撑不同的宣传需要。去年曾有媒体曝光,有个“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评出的所谓百强县名单中,包含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百强县和贫困县这样一对悬殊的矛和盾,因为复杂的利益关系,居然奇迹般地结成“连体婴”,简直令人瞠目结舌。基于现实利益的考虑,以及这种思维方式,新邵县委县政府把新邵县被纳入国家特困地区,作为政绩来祝贺和宣传,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也没有什么可以奇怪的。

面对工作失误和舆论批评,作为政府应该展现坦诚的态度。非常遗憾的是,新邵县委宣传部的解释,没有丝毫的歉意而是推诿,这种行为本身,比莫名其妙的宣传还要怪诞和恶劣。不知道新邵县为着圆谎,会否找个替死鬼装模作样地追究责任,理由是其冒充县委县政府作宣传?

文章来源:《博客日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