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背书 日核电站通过压力测试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联合国核专家星期二(1月31日)为日本核电厂压力测试结果背书,认为日本核电厂足以承受如同去年311事件的大灾难。

去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地震,强震加上随之而来的大海啸,摧毁福岛第一核电厂。引发自25年前切尔诺贝利(Chernobyl)核子灾难以来,最严重的核危机。

这份来自国际原子能总署的背书让日本政府期待以久。

国际原子能机构小组负责人詹姆斯‧里昂(James Lyons)说:“我们额外提供一些可以改善他们过程的方式,包括使用新的国际安全标准。他们表现出想要采用这些标准,所以我们有信心他们会达到预期的评估效果。”

压力测试是以计算机模拟,评估反应堆在地震或海啸等非常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通过压力测试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背书,为打算重新启动其他反应堆的日本政府提振精神。

不过批评者质疑测试的有效性。批评者表示,他们一次只能模拟一个自然灾害,并提到测试不能反映出在福岛核灾中出现的设备故障和人为疏失等风险。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