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实驻埃使馆为6公民提供庇护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美国国务院在30日证实,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将为6名被埃及政府禁止出境的美国公民提供庇护。近日,埃及对外国资助的民主团体展开的镇压使得美国和埃及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日前,埃及政府对国内支持民主的非政府组织进行镇压。这些组织中的6名美国公民被埃及政府禁止出境,由此美国大使馆破例为他们提供外交庇护。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表示,美国大使馆为美国公民提供保护,但绝不意味着规避埃及的司法手段。

外界舆论普遍认为埃及政府在2011年12月份开始的镇压行动是为了打压埃及境内的言论自由。受到突击调查的这17个外国资助的民主团体、人权组织以及民间团体都曾批评过埃及武装部队在街头的暴力镇压。

目前,美国已经和埃及当局进行交涉,希望尽快取消禁令。美国表示如果埃及不尊重非政府民主组织,停止推进民主进程,将冻结对埃及军队每年13亿美元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