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纸古籍文献 台北书展多元呈现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面对数位化的趋势,连纸张也有新的阅读方式,一千本厚重的英文原文书籍,现在只要透过一张薄薄的电子纸,就可以轻松阅读,而这项产品也将在台北国际书展展出,长期与台湾合作的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也特别出席展前记者会,到场祝贺。

用数位笔,点点画面,学习英文,镶嵌在木桌上的电子纸,不仅是未来课堂上的新趋势,像这样薄薄的厚度,大约就可收藏一千本厚厚的英文小说,而且不受光源影响,让读者轻松阅读。

业者田理国:“跟LCD不同,所以它没有背光源的影响,你在现场就好像看纸张的一个阅读,也就是说,你在大太阳底下也可以看,你在一般昏暗的这个灯光下你也看,就像你在看书的情况是一样的。”

体验现代数位下的新产品之外,充满古朴气息的历史文献,也再次看到古人智慧的体现,首次展出《太古遗音》是明精钞彩绘本,作者将抚琴的手势,用插画方式模拟,进行解说。

国家图书馆特藏组编辑黄文德:“把这个凤画出来之后,告诉你说,这个手就像凤的尾巴,这样子去拨动,让读者能够非常容易的去了解到说,这个操琴的手势。”

今年正逢台北国际书展二十岁,将规划放映由文学改编的电影,书展整体多元的呈现,让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看到台湾文学的另一个优势。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这次我们也看到了,对电影方面的平台,也有所着重,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媒体汇流的一个现象,无论这个内容他是以媒体、书面或任何硬体的形式呈现,内容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认为台湾在这一块相当有潜力。”

台北国际书展也特别策划“绿色阅读”,扩大在世贸1、2、3馆举办,吸引60个国家参与,将透过文学的角度,来诠释这股绿色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